全新世灭绝事件

全新世灭绝事件,又称人类世灭绝、第六次大灭绝,是于现今的全新世所发生广泛及持续的灭绝或生物集群灭绝事件。涉及的灭绝集群包括了植物及动物的科,如哺乳动物、鸟类、两栖类、爬行动物及节肢动物,大部分灭绝都是在雨林内发生。于1500年至2006年,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就列出了784个已灭绝物种。不过,有很多实际灭绝的物种都没有记录,一些科学家估计于20世纪,就已有200万个物种实际灭绝。根据物种面积曲线估计,每年就有达14万个物种灭绝。广义来说,全新世灭绝事件亦可包括发生在更新世-全新世之间的第四纪灭绝事件(或称冰河时期灭绝事件)。自一万年前,人类发展及散布开始后造成巨型动物群消失。是次灭绝事件并非源自气候的转变或人类人口过多。不过全新世灭绝事件则延伸至现今的21世纪。就全新世灭绝事件应否包揽近期的灭绝事件,或是只视为单一事件而并未有共识。近期的灭绝时件也包含了植物的灭绝。整体而言,这次事件的特征就是人为成因的出现及发生在非常短的时间之内,而这一次的灭绝事件,即使以最保守的方法估算,仍是众多次灭绝事件中最快的一次。人类文明诞生至今造成了83%的野生动物的灭绝。

2024第八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国际会议(ICCEE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全新世灭绝事件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八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国际会议(ICCEE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CEE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八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