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再生能源

可再生能源(Renewable Energy)为来自大自然的能源,例如太阳能、风力、潮汐能、地热能、水能、生物燃气,是取之不尽(用不完的),用之不竭的能源,会自动再生,是相对于会穷尽的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种能源。另一方面,近年来世界上有些国家也意识到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,而大力鼓吹,特别是在风电方面,风电从1990年来即每年有30%的成长速度,至2016年全球装机容量已达486.790 GW。另外就个别国家而言:例如德国:可再生能源发电从1990年占全部发电量约3.1%,发展至2010年底的17% ,其中36.5%为风电;33.5%是生物质能发电,19.7 %是水力,太阳光电有12%,有37万的就业人口。近几年来,由于气候变迁对人类带来的警讯,让各国政府纷纷思考如何减碳节能。为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性,有些国家便转而求救于核能发电,以达减碳又同时成本低廉的效果,惟自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日本福岛核灾以后,许多国家原本雄心勃勃的扩核计划,都大大地受到质疑,极有可能会“弃核转再”,让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有更大的空间。根据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工作小组,可再生能源是指“从持续不断地补充的自然过程中得到的能量来源”。可再生能源泛指多种取之不竭的能源,严谨来说,是人类有生之年都不会耗尽的能源。可再生能源不包含现时有限的能源,如化石燃料和核能。大部分的可再生能源其实都是太阳能的储存。可再生的意思并非提供十年的能源,而是数百年甚至千年的。随着能源危机和高油价(英语:2000s energy crisis)的出现,对气候变化忧虑,还有不断增加的政府支持,都在推动增加可再生能源的立法,激励和商业化。新的政府支出,法规和政策,协助业界在抵御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表现中优于其他许多行业。过去的研究认为,到2050年,可再生能源可以满足全世界能源需求的40%。如果可再生能源技术所得到的政府关注和财政支持能够达到核能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曾经得到的支持,那么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将分别在2020—2025年和2030年与传统发电技术的成本持平。但到了2014年,此项研究已经过时,因为太阳能及风能的降价速度超乎预期,在许多市场都已经不需要补贴。企业会利用玉米,甘蔗等农作物生产生物燃料。农作物会持续生长,所以生物燃料,不会被耗尽,是可再生能源。

2024第八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国际会议(ICCEE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可再生能源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八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国际会议(ICCEE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CEE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八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